首页>>新闻>>>>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全球平均气温升幅要控制在1.5℃以下

2019-12-06 09:18: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程亚惠

  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气候变化对健康的影响是主要议题之一。对此,世界卫生组织在5日的会议上强调了实施《巴黎协定》的重要性,并肯定了中国在治理空气污染上对实施协定起到的关键作用。 

  世界卫生组织当天讨论了当前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的影响。会上指出,每年约有500万人死于气候变化导致的各类疾病,全球气候变暖和碳排放过量等问题已经严重威胁到人类健康。世界卫生组织气候变化专员迪尔米德·坎贝尔表示,《巴黎协定》是世界卫生组织解决气候变化对健康影响这一问题的关键,各国应积极努力达成协定规定的目标。除继续遏制全球气候变暖和过量碳排放之外,治理空气污染也将是接下来世界卫生组织采取的重要举措,而中国在治理空气污染方面积极作为,起到了带头作用。

  世界卫生组织气候变化专员 迪尔米德·坎贝尔:众所周知,《巴黎协定》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做出了安排,各国在协定中承诺,要将全球平均气温升幅控制在1.5℃以下,而各个国家都需要作出各自的贡献,以达到这个目标。中国非常重视对空气污染的治理,有效降低温室气体排放,这也是我们希望全世界都能够做到的,这样才能推动世界性气候难题的解决。

  (原标题:世界卫生组织:全球平均气温升幅要控制在1.5℃以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