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与总理对话”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就经济发展、兴奋剂等国际国内问题答记者问

2019-12-06 11:46: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程亚惠

  当地时间5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一年一度的“与总理对话”节目中,以直播问答的形式总结了俄罗斯政府2019年度的工作和面临的主要任务,并且回答了记者提出的相关国际焦点问题。

  梅德韦杰夫首先在总结国家经济发展情况时表示,虽然今年俄罗斯GDP增速不尽如人意,但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俄罗斯经济发展总体情况正常、平稳;失业率低于去年,通货膨胀率也维持在了俄联邦成立以来的历史最低位,财政预算盈余将占到GDP的1.8%,这为俄罗斯未来发展提供了保障。 

  梅德韦杰夫高度评价中俄经贸合作

  在谈到俄罗斯对华经贸关系时,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回顾并高度评价了中俄近年来经贸合作的丰硕成果。 

  俄罗斯总理 梅德韦杰夫:那时候(2000年)我们商讨的目标是双边贸易额达到100亿美元,  那在当时看来是很大一个数字。 而现在我们和中国(的双边贸易额)超过了1000亿美元,我们未来的目标是2000亿美元。 

  欧洲对俄政策短视 双方终将和解

  在回答记者关于近年来趋冷的俄欧关系提问时,梅德韦杰夫表示,欧盟是俄欧“贸易战”的始作俑者,俄欧双方在贸易战中都遭受了损失,而欧盟却连就此谈判的意愿都没有。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是十分短视的,但是他相信双方终将达成全面和解。

  俄罗斯总理 梅德韦杰夫: 正如我多次提到的我们并不是这场“战争”的发起者, 所以我们也不可能终结它 。他们(欧盟)需要自己宣布停战, 这样一切才能恢复到正常轨道。 

  兴奋剂问题是“没完没了的反俄剧”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近日以“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的数据涉嫌作假”为由,提议对俄罗斯实施四年的禁赛惩罚。对此,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本月5号表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对俄罗斯体育事业提出的要求是“一部没完没了的反俄剧集”。

  俄罗斯总理 梅德韦杰夫:所有所谓的兴奋剂“丑闻”,好比 “一部没完没了的反俄剧集”做决定、惩罚、 禁赛(周而复始)。我们的体育部门、体育部和其他相关部门已经受命为维护我们自身利益,和每一位运动员的权益而努力,以确保他们(运动员)能够参加体育比赛。  

  梅德韦杰夫指出,俄方将继续致力于打击兴奋剂问题。他还说,其他国家存在同样的问题,但只有俄罗斯被责罚,显然这与政治局势相关。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独立合规审查委员会11月25日称,由于发现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提供了伪造的数据,因此提议在国际重大赛事上对俄罗斯禁赛四年。本月9日这一提议将提交给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执行委员会讨论。如提议获通过,那些没有使用兴奋剂历史的俄罗斯运动员将参照平昌冬奥会的做法,在未来四年以中立身份参与国际重大赛事。此外,该提议还禁止俄罗斯在四年内主办大型体育赛事,除非在法律上或实际操作上无法实现,俄罗斯已经获得主办权的大型赛事也将移至其他国家举办。

  (原标题:“与总理对话”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就经济发展、兴奋剂等国际国内问题答记者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