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奇迹?心脏停跳6小时后,英女子“起死回生”

2019-12-07 11:16:20|来源:中新网|编辑:唐薇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一名女性在西班牙比利牛斯山脉徒步旅行时遭遇暴风雪,随后因体温过低失去意识,心脏停止跳动。然而,六小时后,她奇迹般地“起死回生”。

心脏停跳六小时后“起死回生”的奥黛莉·舒曼接受采访。(图片来源:英国天空电视台视频截图)

  报道称,11月,奥黛莉·舒曼(Audrey Schoeman)与丈夫在山区被暴风雪困住,先出现说话和行动困难,随后便昏迷了。

  她的丈夫洛昂称,在等候救护人员赶来期间,奥黛莉的身体状况进一步恶化,连他都以为妻子已经丧命。洛昂说,他“试着感觉脉搏,但感觉不到呼吸,也感觉不到心跳”。

  救援人员在2个小时后抵达,但当时奥黛莉身体温度已经降到摄氏18度。她被救护车送到巴塞罗那市的瓦尔德希布伦医院(Vall d'Hebron Hospital)时,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不过,医生阿古多(Eduard Argudo)说,高山低温导致奥黛莉生病,却也帮助挽救了她的生命。他在一份声明中称,“她看起来好像已经死了”,“但我们知道,以失温症的情况而言,她仍有幸存的机会。”

英国女子心脏停跳六小时后,医生创造了“奇迹”。(图片来源:社交网站截图)

  他表示,低温保护了她的身体和大脑的情况不恶化,“如果在正常体温下,心脏停跳那么长时间,她将会死亡。”

  医疗小组决定和时间赛跑,用一种特殊仪器抽出奥黛莉的血液,注入氧气后再输回她的体内。等到奥黛莉的体温回到摄氏30度,医生拿出除颤器,让心脏恢复跳动。这时距离救援队接到报案,已经有大约6个小时。

  奥黛莉于12天后获准出院,身体已无大碍,只有双手的活动性和敏感度仍有一些后遗症。医生称,这是西班牙时间最长的心脏骤停案例。

  奥黛莉本人则表示,对心脏停跳的六个小时期间所发生的事情,她完全没有记忆。她说,自己很幸运能够活下来,这像是一个奇迹,但“都是由医生们创造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