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多国人士批评美国干涉中国新疆事务行径

2019-12-07 20:28: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对于美国国会众议院近期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多国各界人士指出,美国的行为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妄图破坏中国的稳定和发展。

  美国独立媒体人 丹·科恩:有一些在海外的团伙,从“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和一些美国政府相关组织接收资金,他们在中国新疆搞分裂活动,这一点毋庸置疑,美国这种手段到处可见。中国在过去几十年取得巨大发展,美国一些人将这看成是威胁,而对于一些美国媒体来说,真相不重要,他们的议程就是要破坏中国的稳定。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关系委员会第一副主席 诺维科夫:我们在此看到了美国干涉中国内政的意图,美国妄图打民族事务牌,支持在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搞分裂主义,想要搞乱中国,削弱中国的实力,妄图以此来打压当今国际舞台上自己最强的竞争对手。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6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国众院近期通过的所谓涉疆法案,指出国际社会必须警惕这种威胁世界和平与稳定的行径日趋严重,主权独立国家应对美国不断违反国际法则和肆无忌惮的单边主义行径作出回击。穆萨维指出,美国多次公然违反国际法准则,一再证明其粗暴干涉他国事务已经成为美国外交的“原则”。

  多国专家还对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予以积极评价,认为,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这是对人权的最好保护,也是对国际反恐事业的重大贡献。

  苏丹前驻华大使 阿里·优素福:我曾担任驻华大使五年,我对中国很了解,也很清楚新疆的情况,中国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维护安全稳定,这是一个负责任的国家应该做的事。美国是试图以人权为借口对他国施压,以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

  印尼战略研究中心专家 萨拉斯瓦迪:我看到有关新疆的新闻,了解到新疆的发展非常快,这是中国相关政策取得的成果,这说明中国政府采取的促进新疆和谐稳定的举措是有效的,完全是为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利益。而美国的做法干涉了中国内政,严重破坏国际秩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