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来华访问外国人士抨击美涉港法案干涉中国内政

2019-12-07 20:21: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美国近日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对此,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邀请,正在中国访问的多位外国政界人士和学者表示,美方此举严重干预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恰恰是对香港人权和民主的践踏。

  针对美国的涉港法案,这些外方人士指出,每一个国家的主权都应该得到尊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权干涉别国内政。香港问题属中国内政,应由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自行解决,不应被任何外部势力所干预。

  巴拿马亚洲战略研究中心主席 蒙塔涅斯:我们对美国通过这部法律表示强烈反对,因为首先这部法律违反了国际法的准则,是对他国内政的粗暴干涉,同时也不符合联合国宪章的原则。

  南非内政部副部长 恩加布洛·恩祖扎:美国所谓的人权与民主法案是对于中国内政的干涉。我们想呼吁美国不要去干涉别国内政,我们呼吁香港停止暴力。

  外方人士认为,美方明知法案通过后会遭到中国的强烈抗议和国际上的反对,却仍然一意孤行,妄图破坏香港的繁荣与稳定。

  智利安德烈•贝略大学研究员 瓦伦苏埃拉:我认为美国通过这部法律是为了阻止中国的发展,是为了维护美国在全球的霸主地位。

  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 久加诺夫:美国近期通过两大干涉中国内政的法案,这个现象,换做世界任何国家都不能忍受的。中国对美国非政府机构进行制裁是十分英明的举措。(央视记者 崔世杰 苗毅盟 郭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