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执政14年来首访奥斯维辛 默克尔:“德国的责任永无终结 我深感羞耻”

2019-12-07 20:12: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6日默克尔在奥斯维辛集中营发表演讲(图片来源:路透社)

  德国总理默克尔12月6日到访位于波兰的奥斯维辛集中营,这是她就任德国总理十四年来的首访。默克尔表示:“奥斯维辛是由德国人经营的一座灭绝营,德国人的责任永无终结,没有商量余地。”

△资料图 德国前总理施密特到访奥斯维辛(图片来源:美联社)

△资料图 德国前总理科尔到访奥斯维辛集中营(图片来源:德新社)

  1977年时任德国总理的施密特以及1989年与1995年时任德国总理的科尔到访过奥斯维辛集中营,此次默克尔的奥斯维辛之行将是德国总理时隔24年再度到访。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相比于德国,同为二战发起国的日本对待历史罪行的态度,让人不免悲愤与忧虑。(央视记者 李长皓)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