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多国人士谴责美涉疆法案 积极评价新疆发展成就

2019-12-08 20:26: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多位曾访问新疆的外国政要和媒体负责人表示,他们亲眼见到新疆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美国所谓涉疆法案颠倒黑白,其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昭然若揭。

  △巴基斯坦参议院外委会主席 穆沙希德

  巴基斯坦参议院外委会主席 穆沙希德:新疆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中国政府依照法制,以和平方式处理极端主义、恐怖主义有关的问题,稳定了新疆的局势,我们支持中国政府,拒绝外界干涉。我去过新疆很多次,我看到局势相当和平,人们的日常生活按他们的方式运转,但是西方有很多“宣传”,目的是为了抹黑中国、破坏中国。

  △巴西劳工党国际关系书记 莫妮卡·瓦伦特

  巴西劳工党国际关系书记 莫妮卡·瓦伦特:我在新疆看到中国政府打击恐怖主义,维护了当地社会稳定,当地经济也得到了发展。同时,中国政府也尊重当地的文化、宗教,美国所说的“违背人权”完全是歪曲事实。我认为实际上这是美国霸权主义的体现,美国试图在中国甚至全世界制造混乱,通过混淆舆论,进行不当的干涉。美国政府没资格对别国指手画脚,他们关塔那摩军事基地的监狱已经严重侵犯人权。

  《阿富汗时报》总编辑曼苏尔·法伊齐表示,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近年来在本地区造成了很多问题,阿富汗深受其害。每个国家都有权采取措施打击恐怖主义,尤其是极端主义。法伊齐说,我最近也访问过新疆,造访了教培中心。那里的情况与我在西方媒体上看到的大不相同。教培中心的学生和教师都享受着十分友好的氛围,学生们可以自由地学习并从事体育活动。未来他们将凭借学习到的专业技能找到工作,过上幸福的生活。

  印度尼西亚国会前副议长法赫里·哈姆扎表示,近期对新疆的访问让我有了全新的认识。眼见为实,新疆经济和社会的巨大发展成就令我吃惊。我之前以为乌鲁木齐是一个生活水平落后、困难户众多的城市。抵达之后才发现,当地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发达程度远远超过我的想象。法赫里说,从基础设施发展来看,乌鲁木齐早已经开通高铁,当地百姓出行便利程度远超雅加达。法赫里说,我建议那些抱有某种程度偏见的人到新疆走一走,亲眼目睹之后很多问题自然会有答案。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