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爱国党主席强烈谴责美国会通过涉疆法案 认为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

2019-12-08 14:13: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土耳其爱国党主席佩林切克访问新疆与当地群众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闫伟):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对此,土耳其爱国党主席佩林切克代表爱国党表示强烈谴责,认为这是蓄意分裂中国,破坏中国领土完整的卑劣行径。

  佩林切克表示,美国会众议院的决定是对中国内政赤裸裸的干涉,是对中华民族以及作为中华民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维吾尔同胞的严重敌对行为。他说:“这是在中国赤裸裸地挑拨分裂恐怖主义的决定,是破坏中国领土完整的无礼行为。因此,土耳其爱国党和土耳其人民对美众议院的决定表示强烈谴责。”

  佩林切克表示,中国和土耳其都面临恐怖主义的威胁,而这背后都是美国人暗中支持的恐怖主义势力在作祟。中土两国应该不断加强在反恐领域的合作。他高度称赞中国在反恐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在新疆地区,人们可以充分享受反恐成果所带来的实惠。

  佩林切克说:“我可以说,中国在保护人权领域,在维护各少数民族自由和发展民族文化方面,给世界各国作出了榜样。”

  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佩林切克自1975年起多次到访新疆。他说,每次访问都会看到一个全新的、现代化建设不断推进的新疆。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受教育程度大幅提升,各族人民充分享有宗教信仰自由。

  佩林切克主席还表示,在访问新疆期间,还曾经与当地的少数民族干部进行座谈,收获颇丰。他认为,政府大胆使用少数民族干部是维护边疆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