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国】外媒:中国带头改善环境 展现可靠超级大国风貌

2019-12-09 16:59: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qgNOlmD4bKAftcLAAAAAAAAAAA178.950x633_副本

图为河北省塞罕坝林场。1962年,数百名务林人开始在这一地区种植树木,经过三代人努力,贫瘠沙地变成了绿水青山。

  国际在线专稿:新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12月2日在西班牙马德里开幕,各国与会代表就《巴黎协定》实施细则等议题展开进一步谈判。本次大会上,中国代表团设立了“中国角”展区,向世界展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切实行动与所推动的低碳技术等。据法国《欧洲时报》12月6日报道,西班牙媒体对中国在改善环境、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上作出的努力予以高度评价。

  西班牙埃菲社的评论指出,20世纪中叶,中国曾处于极度贫困,之后经历了改革开放,运用庞大的人力资源发展国民经济,经济得以腾飞。近年来,这位亚洲巨人正在不断努力改善国家的环境状况,并向世界展示其所取得的进展。

  西班牙《理性报》在报道中介绍了中国在改善环境方面的各种措施,例如禁止进口“洋垃圾”、在大城市率先开展垃圾分类等。在改善空气质量方面,中国正努力降低PM2.5的平均含量。国际社会对中国在改善环境方面取得的进步给予肯定。

  经济学家、环保人士安·佩蒂福尔(Ann Pettifor)在接受西班牙《机密报》专访时指出,中国的精英阶层和政治家都对环境问题非常了解,中国社会正在积极改善环境质量。

  西班牙Niusdiario网报道,中国积极与环境问题作斗争,向世界展现出可靠的超级大国风貌。在2017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称要引导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这展现出中国正以 “负责任大国”的身份向世界展示自己保护环境、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决心。

  报道指出,中国曾被视为污染问题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如今正在积极应对环境问题,并逐步成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领头国家。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