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是否对俄禁赛四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今日做决定

2019-12-09 10:56: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今天(9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执行委员会将在瑞士洛桑举行会议,讨论是否通过“对俄罗斯禁赛四年”的提议。如果该机构最终做出了禁赛决定,那些没有使用兴奋剂历史的俄罗斯运动员将参照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做法,在未来四年以中立身份参与国际重大赛事。

  上个月25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独立合规审查委员会以“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数据造假”为由,提议在国际重大赛事上对俄罗斯禁赛四年;该提议还禁止俄罗斯在四年内主办大型体育赛事——而除非“在法律上或实际操作上无法实现”,否则俄罗斯已经获得主办权的大型赛事也将移至其他国家举办。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下设的一个独立部门,负责制定和执行反兴奋剂政策和程序,监督签约方遵守《世界反兴奋剂条列》。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可以主动或应其他反兴奋剂组织要求进行兴奋剂管制,并与相关的国家和国际组织、机构合作,进行协助询问和调查等工作。此外,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可以对兴奋剂违规行为和其他可能导致使用兴奋剂的行为启动调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