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视频】美国强行关押大量儿童移民 外交部:保护人权不应只是挂在嘴上的事

2019-12-09 17:01: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近期,联合国等机构或组织发布报告和评论,指出美国和欧盟一些国家存在侵犯人权问题,包括非法关押大量移民儿童,频繁发生侵犯儿童权益情形。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中方高度关注联合国有关报告和评论,对美国和欧盟一些国家侵犯人权事件感到震惊,深表关切。 

  华春莹说,近来美国和欧盟一些国家人权状况日益恶化,贫富分化日益严重,种族歧视、排外等问题变本加厉。美国还有数以万计的儿童移民被强行关押,“骨肉分离”政策酿出大量惨剧。正如联合国人权高专所言,美关押儿童移民的做法可能构成国际法所禁止的“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保护人权不应只是挂在嘴上的事,而应是实在的负责任的行动。明天是世界人权日,我们希望美方能够以此为契机,履行人权承诺,切实保障各群体特别是弱势群体的基本权利,真正为本国和国际人权事业发展做些实事。(央视记者 申杨 杨弘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