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土耳其资深媒体记者:美国给不了香港民主!

2019-12-10 17:11: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自香港暴力活动发生以来,总台土耳其语网站对相关事件的持续、客观报道引起土耳其资深记者艾哈迈德·阿里·居莱尔的密切关注。

 艾哈迈德·阿里·居莱尔Mehmet Ali Güller曾供职于《共和国报》《光明报》等土耳其知名媒体,现为该国《红猫》杂志社主编。

  近日,他给总台发来题为《美国给不了香港民主》的评论文章,指出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的一些媒体,把发生在香港的各种激进暴力行为美化为“为民主而战”;但事实上,这些暴徒对手无寸铁的无辜百姓动用私刑,打砸抢烧公共设施。这绝不是维护民主,而是赤裸裸的刑事犯罪!

  总台土耳其语网站刊登居莱尔评论《美国给不了香港民主》。

  居莱尔在文章中揭露了美国输出“民主”、祸港乱中的真正意图,同时批评美国在人权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没有资格对别国谈民主和人权。句句中肯,直击要害!

  以下为居莱尔的评论全文。

  美国政府不能给香港带来民主

  最近在香港发生的各种暴力活动中,示威者经常打出美国国旗或是向美国示好、求助的标语。他们的目的很简单,希望美国能给他们带来所谓的“自由和民主”。

  美国究竟能带来什么样的民主?

  回顾近几十年来的历史就可以了解:美国说要给伊拉克民主,结果两次侵略伊拉克,造成数百万平民伤亡;美国说要给利比亚民主,结果把这个国家弄得一分为三,深陷内战;美国还说要给叙利亚民主,结果民主没等来,叙利亚反倒四分五裂,人民无家可归。维护自己的政治私利才是美国对外输出“民主”的真实目的。至于是否会让别国陷入战火和混乱,美国根本不在乎。

  美国祸乱香港的真实目的是什么?

  美国的目的在于搞乱香港,割裂其与中国内地的联系;以香港为筹码,在贸易战中要挟中国,从而达成对美国有利的协议。上述结论并非凭空得出,而是有美国官方表态为依据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中国想要达成协议,先人道处理香港问题。”于是,美方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便出台了。特朗普签署的这项法案不仅不惩罚打砸抢烧的暴徒,反而要对在止暴制乱、维护秩序中保持最大限度克制的特区政府和警察进行制裁,这简直荒谬至极!

  执行“双标”的美国没有资格对别国谈民主和人权

  中国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在香港得到全面贯彻,香港居民依法真正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权利和自由。

  反观美国,公民权利屡遭践踏、金钱政治大行其道、贫富分化日益严重、种族歧视变本加厉、儿童安全令人担忧、性别歧视触目惊心、移民悲剧不断上演……美国在人权领域劣迹斑斑,乏善可陈。可就是这样的美国却偏偏要对中国的香港问题指手画脚。不仅如此,美方还在涉疆、涉藏等许多问题上极力抹黑中国,其奉行的人权双重标准昭然若揭。这个让自由女神落泪神伤的国家又有何资格对别国谈民主和人权呢?

  这篇评论刊发后,被土耳其《经济观察者》网、《政治道路》网全文转载,并被多家土耳其媒体转发和引用。

《经济观察者》网站全文转载评论《美国给不了香港民主》。

 《政治道路》网站全文转载评论《美国给不了香港民主》。

  评论也引起当地网民的强烈共鸣。

  网友奥伍兹汗感慨道,凡是美国输入“民主”的地方,资源都陷入枯竭,而人民都还在与这些所谓的“民主”进行着斗争。

  网友奥伍兹汗评论

  网友江贝尔克表示,美国为了自己的利益利用香港民众。如果有需要,美国一样会为了自己的利益抛弃那里的人。美国已经到了只关注其政治利益的阶段。美国,放过那些国家的人民吧!看看你们给伊拉克和利比亚带去的“自由”。

 网友江贝尔克评论

  (翻译 刘文俊)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