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新西兰火山喷发失联8人或已死亡 失联及伤者中有中国公民(视频)

2019-12-10 11:30: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9日,新西兰怀特岛发生火山喷发。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美联社和路透社等外媒12月10日报道,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2时许,新西兰丰盛湾地区怀特岛发生火山喷发灾害。当时岛上共有47人。已确认灾害导致5人死亡,8人失联。新西兰当局表示,失联的8人可能已经死亡。

  灾害发生几个小时后,新西兰当局表示现场仍然十分危险,救援队无法进岛搜寻失联人员。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称,飞机多次飞越怀特岛,但“在任何地方都没有发现生命迹象”。

  阿德恩称,失联和受伤人员包括新西兰人,以及来自澳大利亚、美国、中国、英国和马来西亚等国家的游客,其中一部分是搭乘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Ovation of the Seas游轮的乘客。她还指出,约30人已被送往医院治疗,许多人伤势严重。

  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晚些时候证实,当天游轮上有乘客去怀特岛“一日游”,但没有提供更多信息。

  50岁的杰夫·霍普金斯(Geoff Hopkins)是幸存者之一,他说许多幸存者为了躲避火山喷发跑向海里。“人们穿着短裤和T恤,所以大面积皮肤被烧伤。”

  迈克尔·谢德( Michael Schade )在推特上发布火山喷发的视频时写道:“我和家人20分钟前就下了山,当我们准备坐船离开的时候看到了火山喷发的场景。我们的船救了很多人,真是难以形容。”

  谢德发布的视频显示,浓重的火山灰环绕怀特岛,直升机埋在火山灰里,受损严重。

  新西兰地质研究机构GeoNet警告称,火山在未来24小时内再次喷发的可能性为50%,因为火山口继续喷出“蒸汽和泥浆”。

  此次火山灰喷射高度达1.2万英尺(约3660米),且喷发速度较快。阿德恩说,从岛上返回的一艘船上覆盖有半米厚的火山灰。由于火山活动增加,GeoNet在11月将怀特岛火山的警戒级别从1级提到了2级。火山喷发后,新西兰当局最初将这次喷发定位4级,稍后下调到3级。

  据悉,这座火山上次发生致命的喷发是在1914年,当时导致12名硫磺采矿工丧生。2016年4月也曾有一次短暂的喷发。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