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法国大罢工致巴黎公共交通几乎全面瘫痪 全国90%高铁停驶

2019-12-11 14:47: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自5日爆发的全国范围的大罢工还在持续,昨天进入第6天,这次罢工主要是反对政府推行的退休制度改革,罢工导致首都巴黎公共交通几乎完全瘫痪,其他多个城市交通也受到影响,一些巴黎居民不得不调整他们上下班的通勤方式,选择步行、拼车或者骑自行车上班。

  10日当天,法国各工会号召公职人员继续举行全国跨行业大罢工及游行,法国国家铁路公司表示,全国铁路仅能保证15%~20%的运力,此外,多个城市的学校和幼儿园都发出了停课通知。

       本轮大罢工从5日开始,涉及公交、能源、教育、医疗等多个行业。罢工游行造成法国全国公共交通几乎全面瘫痪。巴黎16条地铁线路中有10条完全停运,全国90%的高铁停驶,法国航空公司取消了30%的国内航班。面对这一状况,一些巴黎居民不得不选择拼车出行,也有一些人则开始“自力更生”,选择走路或者骑自行车上下班。

  △法国巴黎居民(一)

  △法国巴黎居民(二)

  此前,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于5日发表声明说,总统马克龙将坚持改革,但是愿意“倾听和协商”。分析人士认为,法国退休制度过于繁杂,需要改革,但如何在改革需求和民众利益之间找到平衡,将考验马克龙的执政能力和政治智慧。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