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台办:“26条措施”促进台企参与大陆高质量发展

2019-12-11 13:07: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国台办今天(11日)举行专题发布会,围绕大陆惠台“26条措施”中涉及为台湾企业提供同等待遇的13条措施进行解读。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陈斌华表示,这13条措施进一步回应了广大台企的诉求和期盼,主要考虑就是更多为台胞台企提供发展机遇、同等待遇,进一步促进台企参与大陆高质量发展、高科技创新,帮助台企加快科技创新,降低综合成本,抢抓发展机遇,实现更好发展。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 陈斌华:13条措施有以下三个亮点。 一是紧扣经济社会的发展热点。例如,第2条围绕5G这一产业热点,将积极支持两岸企业就5G产业开展交流合作,欢迎台资企业参与大陆5G建设,共享大陆5G商机。

  二是回应台胞台企重点关切。例如第8条针对台企特别是中小微台企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在申请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拓展直接融资渠道等方面提出解决办法。

  三是含金量进一步提高。如第1条支持台企同等参与重大技术装备和“四类”中心建设,助推台企加快科技创新,融入高质量发展。

  陈斌华表示,“26条措施”发布以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已经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部署落实工作,相关落实和配套对接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央视记者 张雪松 黄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