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14轮叙利亚问题和谈结束 第15轮和谈将于明年3月举行

2019-12-11 21:45: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为期两天的第14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11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结束,本轮会谈未达成任何实质性成果。叙利亚政府、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停火担保国代表团,及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联合国难民署官员等出席了当天的全体会议。

  俄土伊三国当天发表了联合声明。声明谴责叙东北部非法开采、销售石油的情况。声明指出,以色列空袭叙领土的做法,已严重危害地区安全,叙利亚长治久安的前提是维护叙主权和领土统一。各方还讨论了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局势、交换战俘、叙利亚宪法委员会、难民返乡等问题。声明特别指出,担保国坚决反对任何企图分裂叙利亚领土、破坏叙主权和威胁叙利亚邻国安全的方案。

  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叙政府代表要求土耳其履行和谈担保国的责任,停止对叙领土的侵略。叙代表强调,美国和土耳其在叙的军事存在,旨在侵占叙石油资源。

  与会各方一致同意于2020年3月在努尔苏丹举行第15轮和谈。(央视记者 顾鑫)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