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今日大选将决定“脱欧”前景 专家表示困局难破

2019-12-12 09:10: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英国今日大选 结果将决定“脱欧”前景

  英国将于12月12日,也就是今天举行英国议会下院选举,这是英国2016年“脱欧”公投以来的第二次大选,此次选举结果将直接决定英国能否在明年1月实现“脱欧”。

  本次大选将从3322名候选人中选出650名议会下院议员,获得议会下院多数席位的党派领袖将进行组阁,预计最终投票结果将于当地时间13日凌晨公布。

  目前,议会两大政党保守党和工党都形容这次选举是“最重要的一次选举”,并且都在尽力争取选民支持。最新民调显示,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在支持率上暂时领先。

  大选结果难测 “脱欧”困局难破 

  对于本次大选,不少人认为,目前的民调结果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此这将是英国数十年来最难预测的一次大选。经过三年多的“脱欧”动荡,很多人将此次大选视为终结“脱欧”乱局的关键。不过有专家认为,即使本次大选一切顺利,是否可以摆脱“脱欧”困局,仍无法确定。 

  英国伦敦城市大学教授 大卫·柯林斯:有民调显示,保守党可能会领先10个或者12个百分点,至少8个百分点。但也有研究表明,大选结果其实由4万名摇摆选民决定,他们分布在全国的很多选区,考虑到全国有5000万选民,这个优势还是比较小的。 

  本次大选是由于现任政府陷入“脱欧”困局而发起,最终选举结果也将影响未来的“脱欧”进程。如果当前的执政党保守党能够获得议会多数席位,之前的“脱欧”协议有望在议会顺利通过。如果形成悬浮议会,即无任何党派赢得议会下院多数席位,“脱欧”进程将会进一步受阻。

  不过,也有专家表示,即使保守党拿到多数席位,顺利通过“脱欧”协议,也很难在短时间内确定未来和欧盟的关系。因此无论哪种结果,“脱欧”乱局都不可能在短时间内结束。 

  英国资深政策分析人士 约翰·柯提斯:此次大选不能结束英国的不确定性,包括未来与欧盟关系的不确定,是否能在明年的截止时间内达成和欧盟的未来关系也不确定。我们也还存在直接进行公投,对这些事情做出决定的可能性,从任何方向来看,这种不确定性都很难结束。

标签:英国脱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