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泰籍员工圆梦泰中罗勇工业园

2019-12-13 08:48:55|来源:新华网|编辑:赵妍

  10月28日,在位于泰国罗勇府泰中罗勇工业园的新泰车轮有限公司,鲁兴洋(左)在车间与同事交谈。 新华社记者朱炜摄

  新华社曼谷11月5日电 通讯:泰籍员工圆梦泰中罗勇工业园

  新华社记者汪瑾 毛鹏飞 任芊

  “我是公司第二名员工,算是最资深的‘老’人之一了。”新泰车轮公司总经理助理鲁兴洋指着自己工牌背面一张泛黄小贴纸说。加入公司9年来,“530002”的工号保留至今,见证着他从一名基层员工成长为公司高层管理者的风雨历程。

  现年46岁的鲁兴洋出生于泰国清莱一个风景秀美的小山村,是第二代泰国华人,说一口流利中文。作为泰中罗勇工业园内少有的泰籍高管员工,鲁兴洋清楚地记得9年前改变自己命运的那一刻。“2010年11月28日,我参加了新泰公司在工业园的奠基仪式,从此就在新泰公司扎下了根。”

  泰国首都曼谷东南100多公里处的罗勇府是泰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位于泰国政府着力打造的“东部经济走廊”核心区域,而成立于2006年的泰中罗勇工业园就坐落于此。作为中国首批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泰中罗勇工业园的中资企业数量从建园之初的30多家发展到现在的120家。

  目前,泰中罗勇工业园共有泰籍员工3万余人,约占员工总数的90%。园区预计可容纳300家企业,为泰国创造10万个就业岗位。

  进入工业园区,湛蓝的天空下绿意盎然,办公楼与厂房鳞次栉比,2010年进驻工业园的新泰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新泰公司总经理刘珂说,企业一直秉持“做受泰国人民和政府尊重的企业”理念,“尊重泰国员工,对两国员工一视同仁,不搞差异化对待是公司管理准则,同时还要建立一套让泰国员工能够感受到文化交融氛围的管理体系”。

  皮肤黝黑、身材高大的鲁兴洋就是能够促进文化交融的管理者。作为总经理助理兼管理部部长,鲁兴洋对外要代表公司与当地政府机关联络沟通,对内负责薪酬管理、绩效考核、本土化发展、招聘培训等多项工作。

  “新员工入职培训的时候,我就会向他们介绍我们的企业文化。中国人跟泰国人的习俗和文化不同,需要大家耐心地互相学习、认识和了解。”鲁兴洋说:“我还要和员工谈心,及时了解中泰员工的动态,促进员工关系。”

  作为中泰双方之间沟通的桥梁,双方的信任让他觉得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带着这种责任感,鲁兴洋从2010年进入公司时的翻译岗位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各个环节摸爬滚打,一路晋升为总经理助理。

  在新泰公司的9年,鲁兴洋不仅实现了自己事业的腾飞,也拥有了美满的家庭。他在新泰公司结识了自己的妻子,现在已经是一对可爱儿女的父亲。“在这里工作改变了我的人生,实现了我的梦想。等孩子们大一些,我希望能带全家一起去中国,到张家界、九寨沟这些地方看看中国的美丽风景。”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