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保守党获得大选胜利 英国有望明年1月底正式“脱欧”

2019-12-13 18:14: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英国“脱欧”僵局已持续三年有余,目前陷入“脱不成、留不得”的僵局。英国政府此前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在议会下院屡遭阻击,根本原因在于执政的保守党在议会下院不占绝对多数。此次英国议会选举结果将对英国“脱欧”前景产生重大影响。舆论普遍认为,保守党在此次大选中大胜,赢得议会多数席位,英国“脱欧”僵局有望打破,“脱欧”有望迅速落实。

  分析认为,保守党获得议会下院绝对多数席位,意味着议会将通过此前约翰逊与欧盟谈判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将大概率在明年1月31日正式“脱欧”。约翰逊在大选前承诺,如果保守党在选举中取得议会下院绝对多数席位,“意味着英国‘脱欧’将会尘埃落定”。所有保守党候选人也已承诺,一旦当选,将在议会“脱欧”协议的投票中支持约翰逊。 

  “脱欧”后英欧贸易谈判或长达十年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即使英国在明年1月底“脱欧”,这只是英国退出欧盟进程的第一步。根据目前“脱欧”协议安排,双方在英国“脱欧”后将开始“后脱欧时代英欧经贸关系”谈判。专家认为,这一谈判才是真正的考验,可能旷日持久,这也将成为约翰逊政府在未来面临的主要挑战。有分析人士认为,英国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议谈判可能会长达十年。

标签:英国脱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