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俄现役航母起火已致1死12伤 俄媒:焊接前未按规定清理垃圾

2019-12-13 15:17: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发生起火事故

  国际在线专稿:当地时间12月12日,正在维修中的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发生起火事故,已致1人死亡、12人受伤,另有1人失联。火灾由在航母动力舱进行的焊接作业引起,事发时航母上没有存放弹药,所有工人均被疏散。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12月13日报道,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在进行焊接作业前,船上人员没有按照规定清理干净现场的垃圾,进而导致了随后的火灾。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是俄罗斯唯一现役航母,在俄北部摩尔曼斯克州的港口接受维修和现代化改造已有两年。据报道,根据规定,任何在船舶上进行的维修工作都必须由船员把控,因为船员比维修人员更了解船体的结构。只有在事先确保没有危险隐患的情况下,才可以进行焊接作业。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焊接作业过程中产生的火花理应溅落在干净的地板上,但却掉落在一堆垃圾上。这堆垃圾是维修期间工人们擦拭油料、溶剂所用的碎布和锯末,它很快被火花点燃,船舱内迅速充满令人窒息的烟雾。

  据悉,“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起火事故已1人死亡,12人受伤,另有1人下落不明。遇难者是一名参与灭火的军人。

  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总经理拉赫马诺夫称“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起火事故的原因是“人为因素”。目前,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已经就起火事故展开刑事调查,委员会成员将检查船体,并与所有维修人员进行谈话。报道指出,只有等调查结束才能确定起火的确切原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