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欧洲央行维持关键利率不变 欧元区经济增长风险已不突出

2019-12-13 08:57: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欧洲中央银行12日在法兰克福总部宣布,继续维持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水平不变。

  欧洲央行理事会当天在货币政策决议中表示,主要再融资利率、隔夜贷款利率、隔夜存款利率继续分别维持在0.0%、0.25%、-0.5%不变,同时上调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了明年的预期,幅度均为0.1个百分点。此外,欧洲央行还将2020年欧元区通胀预期从1%小幅上调至1.1%。

  在记者会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平衡仍趋向负面,但已变得不那么突出。这是拉加德担任欧洲央行行长以来召开的第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今年11月1日她接替德拉吉,出任欧洲央行第四任行长,任期八年。

  ( 原标题:欧洲央行维持关键利率不变 欧元区经济增长风险已不突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