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王毅谈中美关系:美应冷静下来 树立理性“中国观”

2019-12-13 18:09: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2019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今天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研讨会上提到中美关系时指出,美国应树立理性的“中国观”,中美应共同找到两个大国在这个星球上的和平共处之道。

  近期,美国在经贸、科技、人员交往等领域接连对中国无端设限打压,在涉及中国主权和民族尊严的问题上蓄意攻击抹黑,这严重损害了中美之间的互信,错误的行动源于对华认知的误判。王毅敦促美国冷静下来,树立理性的“中国观”。

  王毅再次强调,中方愿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存在的矛盾分歧,但绝不接受单边制裁和霸凌行径,美对华政策应回到正确轨道,中方的正当权益应得到切实尊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