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这15个提法很重要!

2019-12-14 09:01: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其中,会议提到的这些说法很重要↓↓

  1、关于经济治理:

  必须从系统论出发优化经济治理方式,加强全局观念,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

  2、关于激发潜能:

  必须善于通过改革破除发展面临的体制机制障碍,激活蛰伏的发展潜能,让各类市场主体在科技创新和国内国际市场竞争的第一线奋勇拼搏。

  3、关于市场规模:

  我国有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要充分挖掘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

  4、关于政策评估:

  要树立全面、整体的观念,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重大政策出台和调整要进行综合影响评估,切实抓好政策落实。

  5、关于脱贫攻坚:

  要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

  6、关于金融形势:

  我国金融体系总体健康,具备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

  7、关于就业:

  要稳定就业总量,改善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8、关于住房保障:

  要加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工作,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发展租赁住房。

  9、关于房产调控:

  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10、关于财政政策:

  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大力提质增效,更加注重结构调整,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做好重点领域保障,支持基层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

  11、关于制造业融资:

  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融资。

  12、关于政策合力:

  财政政策、货币政策要同消费、投资、就业、产业、区域等政策形成合力,引导资金投向供需共同受益、具有乘数效应的先进制造、民生建设、基础设施短板等领域,促进产业和消费“双升级”。

  13、关于重大基建:

  要着眼国家长远发展,加强战略性、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川藏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通信网络建设。

  14、关于银行保险:

  引导大银行服务重心下沉,推动中小银行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引导保险公司回归保障功能。

  15、关于国企改革:

  要制定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提升国资国企改革综合成效,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