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真实的力量 总台多语种新疆反恐纪录片引发海外热议

2019-12-14 18:48: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12月初,美国颠倒黑白,通过涉疆法案。舆论批评,某些美国议员罔顾事实,莫非想当暴恐分子“代言人”?

  12月5日和7日,总台CGTN,也就是中国国际电视台先后播出了两部重磅新疆反恐纪录片《中国新疆,反恐前沿》和《幕后黑手——“东伊运”与新疆暴恐》。

  12月5日,CGTN推出纪录片《中国新疆 反恐前沿》

  12月7日,CGTN推出纪录片《幕后黑手——“东伊运”与新疆暴恐》

  两部纪录片披露了新疆反恐前沿大量骇人听闻的真实案例,人物、细节、当事人采访、现场影像一应俱全。纪录片一经推出就震惊海内外,新疆反恐话题讨论火热,但西方主要媒体“鸦雀无声”。

  为了向更多国家传播真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立即对纪录片进行40多种外语译制,动员120多个驻外记者站,推动纪录片在海外传播。同时策划推出系列评论和微视频,用44种语言以音视频形式,趁热打铁,以正视听。知名主播刘欣发出《改过迁善有何不妥?》短视频,向海外观众道出新疆改过迁善举措行之有效。

  经过全力向外推送,纪录片引发广泛关注和密集报道。

  三大西方视频制播联盟向其成员台转发了CGTN的纪录片,包括欧洲新闻交换联盟(ENEX),英国视频制作平台Wochit以及拉美新闻联盟。三家联盟拥有广泛影响力,欧洲新闻交换联盟旗下包括英国天空新闻台、法国BFM TV、德国RTL 电视台等54家世界知名电视媒体。Wochit全球服务对象超过350家媒体集团。

  欧洲新闻交换联盟(ENEX)向成员台发稿

  在欧洲非英语国家,纪录片引发了广泛关注。意大利媒体Affaritaliani第一时间转发了相关报道。意大利全国性报纸《日报》网站特稿《中国首次披露涉疆案件画面——“我们正在与恐怖主义作斗争”》。文章说,中国正在与危害新疆社会的最大威胁作斗争,即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意大利《真理报》网站上这两部纪录片的观看量超过5万次,这在意大利已经相当可观。

  意大利《真理报》网站

  法语版纪录片登陆法兰西,德语版也在德国DRF电视台等播出。匈牙利第二大电视台TV2 Hungary、斯洛伐克TA3电视台、斯洛伐克马基萨电视台等摘发了总台反恐报道内容。

  巴黎网友Jean-Pierre Dubois留言:“好样的!这条纪录片是对西方媒体,尤其是法国媒体恶意宣传的很棒的回击。”

  该纪录片在中东地区也得到了广泛传播,阿富汗Shamshad电视台、阿富汗《亚洲之心报》以及阿联酋的AL-Ain电视台推特账号等转发了CGTN阿拉伯语版纪录片。土耳其吉奈尔传媒集团新闻台、土耳其Ulusal Kanal电视台在电视台及网站多次播出相关内容。在土耳其制作播出的CNN土耳其频道2次播出相关内容。

  CNN Turkey(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土耳其频道)

  伊朗网民贾瓦在看到该纪录片后,留言称“我觉得中国政府在阻止和预防恐怖袭击方面采取的措施,是非常成功的。”

  在亚洲,日本最大视频网站Niconico、韩国《中央日报》、新加坡《海峡时报》、哈萨克斯坦《实业报》网站、印尼tvOne电视台、柬埔寨NICE TV等长篇幅、多轮次引用纪录片内容。

  印度WION新闻频道报道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表评论称:“部分西方媒体及政治家一直在破坏国际‘反恐’合作环境”,西方媒体一直刻意忽视中国放出的两部新疆地区的反恐纪录片。评论还称,恐怖主义以及地区极端组织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是国际社会安全面临的共同挑战。

  印尼前总统瓦希德基金会顾问艾哈迈德·沙夫丁·祖赫里发表文章《还原一个真实的新疆》:本人刚刚走访了新疆,新疆景色美丽,建设成就令人惊艳叹,中国政府在用最大的努力维护稳定,促进各民族生活安康。反对恐怖主义和极端分裂势力都是必要的,更要从源头抓起。让当地经济不发达地区的人接受更好的教育是一种好的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海内外知名人士及中国驻海外大使馆也积极转发并点赞两部纪录片。汤森路透基金会数字总监Ziad Ramley、人权观察组织亚洲区副主任林海、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欧盟使团等均在推特上转发。

  与此同时,世界各国期望和平的网友纷纷发声力挺中国。

  俄罗斯网友Subbotin Artur留言:“在新疆的反恐斗争为世界反恐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应该直面恐怖主义在全球的蔓延,携手并坚决打击恐怖主义。”

  美国伯克利大学的Kar C Lee高度赞扬CGTN报道:“感谢你们与世界分享新疆发生的可怕事件。没有真实的新闻,我们将永远不会知道发生了什么。”

  网友There is No Truth留言:“为中国喝彩,你们保护了自己的公民。让西方嘲笑去吧,他们将很快会一遍一遍地尝到苦果”。

  多米尼加网友何塞·拉斐尔·路贝勒斯留言:“我对中国政府的行为表示支持。”

  英国网友Peng Lam Wong留言:支持中国打击恐怖主义。

  网民Eric留言:美国政府不愿意看到一个和平繁荣的新疆。所以,他们就会对中国政府所取得的进步视而不见。因此在某种程度上,美国政府正在支持其他国家的恐怖主义。

  截至12月13日17点,两部纪录片和系列评论被美、英、法、意、德、日、俄等30多个国家的200多家媒体广泛转载和使用,总观看量达到1.43亿,海外网友评论量达10万余条,支持率超过90%。系列评论仅在央视新闻“两微一端”平台延展阅读总量达到731.1万,微博话题累计阅读量达9.5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