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业各界对中美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表示欢迎

2019-12-14 07:26: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坤):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的消息传来,美国农业各界协会及农民纷纷表示欢迎。艾奥瓦州大豆协会、蒙大拿州谷物种植者协会等对记者表示,希望协议得到尽快落实执行,并且两国经贸关系能够借此重新回到稳定健康发展的正轨,这不仅有利于中美两国,也有利于全世界。

  记者:艾奥瓦州是农业大州,以盛产大豆、玉米等谷物闻名,素有“美国粮仓“之称。该州农业在历时一年多的中美贸易争端中艰难度日。中美双方就第一阶段协议文本达成一致的消息传来,艾奥瓦州大豆协会主席帝姆·巴道尔向记者表示:“我很高兴看到美中之间终于达成了协议。这几年种植大豆对我们来说是亏本的,希望从现在开始我们可以慢慢达到收支平衡并开始盈利。我们希望尽快看到协议落实执行,农产品可以在两国间正常流通。”

  艾奥瓦州大豆农场主瑞克·金伯利种有4000公顷大豆,长期奔走在中美农业交流合作第一线的他对记者说:“这是一个好消息,看起来第一阶段协议终于要通过了。我很受鼓舞。我相信、我也知道这对美中双方来说是一件双赢的事。我们可以向中国出口更多的大豆,中国人民则可以从美国购买更多优质农产品。”

  蒙大拿州是美国的另一个农业大州,该州有近2.8万个农场和牧场,小麦、大麦和牛肉是当地的重要农业产品。蒙大拿州谷物种植者协会执行副主席罗拉·拉什卡说:“我们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的消息让我们很受鼓舞,希望协议能够得到尽快落实。过去一年多里美中之间在经贸问题上起起伏伏,希望这些能够尽快过去。”

  艾奥瓦州大豆协会主席巴道尔说,在中美经贸往来充满波折的这一年多里,艾奥瓦州大豆协会仍前往中国,与中方合作伙伴进行沟通、寻求问题的解决之道,希望未来也能继续保持与中国的良好合作关系。他说,中美经贸关系的稳定健康发展,对于两国和全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美中两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两国之间良好的贸易关系不仅对两国,也对全世界有益处。现在我们终于觉得这份关系开始向正确的方向发展,希望这个势头能够继续下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