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听起来如何?人工智能“续写”贝多芬未完成交响曲

2019-12-14 14:49: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贝多芬的故乡德国波恩将在明年庆祝这位作曲家诞辰250周年。当贝多芬于1827年去世时,他留下了九部完整的交响曲,以及一部未完成交响曲的片段。近日,一个团队正在用人工智能系统“续写”贝多芬未完成的这部交响曲。

  当地时间13日,五位音乐家在贝多芬的出生地波恩试奏了人工智能“续写”交响曲的前两分钟。

  这个用人工智能“续写”交响曲的团队由音乐家和程序员组成。团队人员“训练并指导”人工智能以贝多芬未完成的交响曲片段为基础进行创作。创作过程中,团队人员还会播放贝多芬或他同时代人的音乐作品片段,然后让人工智能即兴创作,并对它进行指导和纠正。 据介绍,整个过程很漫长,但人工智能展现了超强的学习能力,让人充满惊喜。

  人工智能项目负责人 勒德 :人工智能系统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学习大量的音符,刚开始结果和人学习(的过程)有点像 ,你会说:嗯,可能不是很好。但它还在继续学习 ,到了某个时刻,这个系统确实会让你惊喜 ,这种惊喜第一次出现是在几周前 ,我们很高兴它取得了如此大的进步 。

  作为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人工智能“续写”完成的完整交响曲将于2020年4月28日在德国波恩首演。除此之外,目前波恩当地正陆续举办一系列与贝多芬有关的新展览。其中,17日当地将举办展览回顾了贝多芬的一生和全部作品,其中包括一封从未公开展示过的信件。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