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后脱欧时代”开启?保守党赢得选举 约翰逊正式就任英国首相

2019-12-14 12:51: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13日,英国保守党领导人鲍里斯·约翰逊 在率领保守党赢得大选之后,正式就任英国首相。舆论认为,保守党获得议会绝对多数席位后,“脱欧”协议有望在议会下院顺利通过,英国于明年1月底离开欧盟的可能性加大。 

  13日,鲍里斯·约翰逊 依照惯例前往白金汉宫,接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邀请组建新一届内阁。

  根据13号公布的计票结果,在前一天举行的选举中,保守党赢得了全部650个席位中的365席,已超过单独组阁所需的326席。而反对党工党只赢得203席。舆论认为,此次选举是自1987年以来保守党以最大优势获胜的议会下院选举,不过,此次选举同样也是工党自1935年以来的最大失利。

  在当天的胜选演说中,鲍里斯·约翰逊表示,英国迎来了“新的黎明”,“突破了障碍、结束了僵局”。他强调,英国将在明年1月31号正式退出欧盟,这件事不会有“如果”,也不会有“但是”。

  工党领导人:继续领导工党进行反思

  对于大选结果,工党领导人科尔宾13日表示,他对大选结果感到失望,他说,工党需要反思。而面对党内要求其辞职的压力,科尔宾表示,目前,他将继续领导工党反思未来的方向。

  英国与欧盟经贸关系谈判挑战犹存

  英国目前定于2020年1月31日退出欧盟。分析认为,保守党获得议会绝对多数席位后,“脱欧”协议有望在议会下院顺利通过。但这只是英国退出欧盟进程的第一步。双方随即将开始“后脱欧时代英欧经贸关系”谈判。专家认为,这一谈判才是真正的考验,可能旷日持久。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