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涉俄报道中91%为负面 俄罗斯批评西方媒体公信力下降

2019-12-14 12:40: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当地时间13日,俄新社举办了一场名为“当代世界传媒业角色”的讨论会。参加活动的俄罗斯政界、学界及媒体人士表示,西方媒体的公信力正在下降。他们有选择的报道、刻意回避事实的做法正在让新闻业失去最基本的真实属性。

  当天的讨论会上,许多代表对西方媒体公信力下降表示担忧。他们注意到,长期主导国际舆论,标榜人权和自由的西方媒体在国际报道中已经无法保证客观公正。西方国家受众经常使用的搜索引擎和社交媒体,正在用技术手段,对新闻信息进行主动筛选和过滤。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 扎哈罗娃:我不知道西方新闻的背后有多少过滤程序,我完全可以负责任地讲,作为新闻发言人,我经常要做各种评论,要想让我的评论原原本本地出现在西方媒体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俄新社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俄罗斯媒体对西方事件的报道尽量保持平衡,但是西方媒体的涉俄报道却以负面为主。以美国为例,2019年上半年俄罗斯的涉美报道中,67%为中立,31%为负面,2%为正面。而美国涉俄报道中91%为负面报道,8.8%为中立报道,只有0.2%是正面报道。

  俄罗斯《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执行社长 基里尔·维申斯基:我们已经对此习以为常,令人悲哀的是 00:01:24:08西方媒体受政治管控的程度,超出我们的想象。

  与会的俄罗斯媒体人士也注意到,西方媒体在新闻报道上惯于采用“偏见性报道”和“选择性报道”。对于他国公布的一些有说服力的事实、数据和影像资料经常视而不见。这种主动回避真相的做法正在成为西方媒体的一种防御手段。 

  俄罗斯国家电视广播公司国际部主任 彼得·费德洛夫:他们根本不想看中国,印度或者俄罗斯的互联网内容,我们所处的环境没有人为的新闻隔离制度,但这种制度即将在西方出现,为什么?因为他们害怕竞争,他们害怕另外一种观点。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