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穆斯林除外” 印度通过公民身份修正案 抗议示威活动愈演愈烈

2019-12-15 18:12: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据路透社报道,14日,印度多地因政府通过“公民身份修正法案”而引发的抗议示威活动依然持续。在印度东北部,抗议活动已造成多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自印度议会通过“公民身份修正案”后,印度多地便开始爆发抗议示威活动。12日,印度总统签署该修正案,使其成为正式法律,各地示威活动愈演愈烈,政府不得不出动军队来遏止不断恶化的安全形势,部分城市还实施了宵禁。

  印度政府通过的“公民身份修正法案”规定,2014年12月31日之前,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以及阿富汗三个邻国,多个宗教的非法移民,可以通过简化手续获得印度国籍,但法案唯独将穆斯林排除在外。此举引发多地民众暴力示威,反对者指责该法案歧视穆斯林,违反印度宪法的宗旨。

  在印度东北部地区,一些抗议民众担心,这项法案将鼓励更多非法移民涌入,从而影响当地民众的工作就业,改变当地人口结构,引发更多问题。

  印度总理莫迪及其领导的印度人民党为“公民身份修正法案”辩解称,这项法案并非针对穆斯林,因为穆斯林在三个邻国中不属于弱势群体,而且他们现有获取印度公民身份的途径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由于抗议示威活动持续,印度内政部长取消了原定视察东北各邦的行程。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孟加拉外交部长等,均宣布暂缓对印度进行访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