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总统弹劾条款本周表决 弹劾进程明年1月结束?

2019-12-16 15:36: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美国国会众议院拟于本周开始审议、表决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即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15号,民主党人、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就弹劾条款做出辩护。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 亚当·希夫:我只想对处于逃避宪法职责边缘的共和党人说,如果他们准备说美国的总统可以对任何国会传票说不,让国会陷入多年的诉讼中,那将来的任何一位总统,无论他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出现腐败、渎职、过失情况,存在不当行为,我们也都要接受。

  特朗普盟友:弹劾进程或明年1月结束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被称为总统特朗普亲密盟友的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14日表示,将竭尽全力在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迅速结束弹劾特朗普调查。他还预言,弹劾特朗普进程将在2020年1月中旬左右结束。当被问及在弹劾条款送达参议院之前,发表他的意见是否合适时,格雷厄姆回答说:“我想发出一个明确的信号,我不是在假装自己是一个公平的陪审员。”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13日批准了对总统的两项弹劾条款,为本周在众议院进行最后表决铺平了道路。按照宪法规定,弹劾案由众议院提出,在参议院审理。目前,参议院共和党人正在考虑以“快速程序”审理民主党人发起的总统弹劾案,既不允许白宫一方传召证人,也不允许民主党人传召证人。按照目前的时间表,参议院有可能在2020年1月开始审理。白宫此前表示,已有一份想要传召的证人名单,其中包括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通话门”当事人之一拜登之子亨特、以及目前外界还不清楚身份的“检举者”。

  不过,包括特朗普盟友在内的共和党参议员们,似乎不想陷入一场旷日持久的审判。尤其是在参议院共和党占多数,最终投票结果几乎已确定之际,他们更不想就繁复的程序过多纠缠。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