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坚持购买俄制武器遭制裁 土总统威胁将关闭在土美军基地

2019-12-16 09:34: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土耳其坚持购买并部署俄制S-400系统激怒了美国,美国国会即将表决一项国防法案,呼吁政府就土耳其购买S-400对土耳其进行制裁。就此,当地时间15号晚,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如果美国制裁土耳其,土耳其将肯定采取报复措施。

  埃尔多安当天在一家土耳其电视台的一档电视节目中发表讲话称,如果美国真的对土耳其实施制裁,土耳其将考虑“一切可能的反制措施”,包括“在必要时关闭美军设在土耳其南部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并“禁止美国使用北约设在土耳其的库雷吉克雷达站”——据了解,该雷达站装有美军的预警雷达,在北约的弹道导弹防御体系中扮演重要的战略角色。

  本月11号,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也曾对美国作出过类似警告。 

  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对美至关重要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数据,目前土耳其境内有15个军事基地供美国和北约使用,这些基地对于美国“围堵俄罗斯、遏制伊朗”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特别是位于土耳其南部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一直是美国在中东地区行动的主要基地。该基地占地大约40平方公里,土耳其1952年加入北约时,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便成为冷战期间美军一处重要的军事据点,此处起飞的飞机只需要一个小时就能到达苏联,美国把各种战斗机、轰炸机部署在这里。而由于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距离土叙边界仅有大约100公里,近年来它又成为打击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的重要据点,美军还在这里存放有数十枚核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