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中国品牌力量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公布年度品牌

2019-12-16 07:40: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财经|编辑:杨玉国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活动,15日在北京举行。现场公布了年度品牌。百余家著名品牌企业齐聚现场,共襄盛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了此次品牌强国盛典。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活动,并为年度品牌颁奖。

  活动现场发布了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榜样100品牌、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十大年度榜样品牌、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十大年度新锐品牌和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年度荣耀品牌。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榜样100品牌,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航天、中国中车、中国石油、阿里巴巴、腾讯、苏宁易购、云南白药等百家著名品牌,展现了中国品牌的高度、厚度和广度,反映了中国经济与中国品牌的现状与趋势。

  获得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年度榜样品牌的十家企业,分别是中国中车、中国移动、中国航天、吉利、阿里巴巴、茅台、娃哈哈、格力、腾讯、潍柴动力。这些品牌在各自的领域都是具有标志性的领军企业,它们的入选展示了中国品牌的影响力和中国经济的实力。

  获得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年度新锐品牌的十家企业,分别是大疆创新、广汽传祺、方特、君乐宝、快手、抖音、京东、拼多多、顺丰、新松。这些新锐品牌展示了中国品牌在新兴产业方面崛起的迅猛势头,为中国品牌发展注入了新生力量。

  华为获得了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年度荣耀品牌的殊荣。它凭借对科技创新的追求,在5G时代实现了对世界领先水平的追赶与超越,也让中国品牌在高端手机领域占据了一席之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自成立以来,紧紧抓住媒体融合发展的重大机遇,推进形成“5G+4K/8K+AI”全新战略格局,在融合发展中赢得新优势、开辟新空间,推出了一系列专业性强、影响力大、传播力广的精品力作。在自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发挥中央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聚焦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汇聚中国最具知名度、影响力和实力的品牌和企业,展示中国经济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取得的显著成绩,营造全社会呵护和提升中国品牌的氛围。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阎晓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副总编辑、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等有关领导,国内著名品牌企业负责人,各界嘉宾等共500多人出席盛典。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