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峥嵘岁月|朱日和阅兵

2019-12-16 18:43:24|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峥嵘岁月)朱日和阅兵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齐声)2017年7月30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内蒙古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

  接受检阅的共有12000名官兵、600余台(套)装备,组成1个护旗方队、27个地面方队和9个人员方队。陆海空三军航空兵100多架战机编成1个纪念标识梯队、1个空中突击梯队和6个空中梯队,从东北、华北6个机场起飞。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盛大阅兵,是野战化、实战化的沙场点兵,彰显我国武器装备优质战斗力,是人民军队整体性、革命性变革后的全新亮相。

  习近平主席检阅部队后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90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宣告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90年来,人民军队高举着党的旗帜,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浴血奋战,勇往直前,战胜一切敌人,征服一切困难,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的功勋!我们的人民军队不愧是听党指挥的英雄军队,不愧是忠心报国的英雄军队,不愧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

  习近平主席强调,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我们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向全军将士们郑重提出“四个坚定不移坚持”的要求。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