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西总统之子:巴西计划将驻以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

2019-12-16 11:20: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耶路撒冷(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今日俄罗斯”网站12月15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之子、议员爱德华多当天在耶路撒冷召开的巴西贸易代表团开幕式上表示,他的父亲将跟随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脚步”,将巴西驻以色列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

  爱德华多称:“正如我父亲所言,巴西大使馆将迁至耶路撒冷。这没什么特别的。这应该是一件自然和正常的事情。”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该活动上表示,以色列“没有比巴西人民和政府更好的朋友了”。

  报道称,博索纳罗一直扬言支持以色列,并曾在竞选期间承诺将巴西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但与特朗普不同的是,博索纳罗尚未兑现这一承诺,而特朗普已在去年5月将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

  报道指出,巴西大使馆计划在明年某个时候迁至耶路撒冷,此举间接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报道认为,这不仅损害巴西在阿拉伯国家的形象,也将损害巴西的财政。巴西对以色列的出口只有0.1%,而对阿拉伯联盟国家的出口接近5%。

  今年早些时候,巴西农业部部长警告说,巴西大使馆的举动可能会损害巴西的清真肉类产业。她表示:“巴西不能失去市场,我们需要开辟新的市场。”

  耶路撒冷地位是阻碍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和平谈判的主要难题之一。以色列1967年在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单方面宣布整个耶路撒冷为“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巴方要求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以色列对整个耶路撒冷拥有主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