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方会采用报复手段驱逐美外交官?我外交部回应

2019-12-16 20:53: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12月16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耿爽主持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问:《纽约时报》周末报道,美国政府“驱逐”了两名中国驻美使馆官员,理由是两人曾驾车进入弗吉尼亚州一敏感军事基地。报道称,这是美方30年多来首次以怀疑“间谍活动”为由驱逐中国外交官。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美方对中方人员的指责严重违背事实。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和抗议。我们强烈敦促美方纠正错误,撤销有关决定,保护中方外交人员依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所享有的正当权益。这里我们愿意提醒美方,国家间根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给予彼此外交人员工作便利和保障是建立在相互基础上的。

  问:你刚才提到,国家间根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给予彼此外交人员工作便利和保障是建立在相互基础上的。这是否可以理解为,如果美方不撤销有关决定,中方也会考虑采取对等报复吗?中方也会驱逐美国外交官吗?

  答:这是你刚才听了我的回答之后自己作出的解读。(记者笑)

  我可以把我的回答再重复一遍:我愿在这里提醒美方,国家之间根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给予彼此外交人员工作便利和保障,是建立在相互基础之上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