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玻利维亚前总统庇护期间首露面 与临时总统隔空“互撕”

2019-12-16 11:26: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当地时间14日,已抵达阿根廷接受政治庇护的玻利维亚前总统莫拉莱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与支持者见面。

  当天,莫拉莱斯离开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住所时,被大批支持者包围,这也是他抵达阿根廷后的首次公开露面。他对支持者说,在挫败“政变”后,他将很快回国。他还感谢阿根廷政府和人民对他的支持。

  莫拉莱斯现年60岁,是玻利维亚首位印第安人总统,也是南美洲在任时间最长的左翼领导人。因今年10月的玻利维亚总统选举出现计票争议,上个月10日,迫于各方压力的莫拉莱斯宣布辞职。两天后,他抵达墨西哥政治避难,随后短暂在古巴停留,本月12日又抵达阿根廷接受政治庇护。

  莫拉莱斯辞职一事,被拉美部分国家左翼领导人称为“政变”。15日,职权相当于总理的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圣地亚哥·卡菲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莫拉莱斯在阿根廷可以自由地发表言论、甚至是作出政治声明。

  15日当天,莫拉莱斯就针对“玻利维亚临时总统阿涅斯称要对他签发逮捕令”一事作出回击。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指责阿涅斯是“政变者、独裁者”,称其给自己罗列的罪名是在泼脏水,这些罪行实际上都是阿涅斯本人犯下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