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专家揭秘智利复活节岛巨石像建造的真正原因(图)

2019-12-17 17:34: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阿根廷Infobae网站和考古网站terraeantiqvae报道,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团队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他们认为提高当地的土壤肥力,确保食物供应是智利复活节岛上石像被建造的真正原因。采石和雕刻这些石像的过程中,掉落下来的岩石落在地里,使得周围土壤的肥力变强。

  智利复活节岛上被挖掘出来的两尊巨石像

  研究团队在对从复活节岛的拉诺拉拉库采石场挖掘出来的两尊巨石像进行详细研究后发现,巨石像周围土地中有种植过香蕉、芋头和红薯的痕迹。根据一份对巨石像周围土壤的分析报告,对这些巨石像进行雕琢,以及翻土行为可以提高土壤肥力,从而增加农作物产量。

  该研究团队认为拉诺拉拉库采石场不仅是这些巨石像的生产地,更是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地。拉诺拉拉库采石场是复活节岛上土壤最肥沃的地方,除了靠近淡水资源外,巨石像也功不可没。

  土壤专家莎拉·舍伍德在对拉诺拉拉库采石场的土壤肥力进行测试时发现,土壤的营养元素含量很高,如钙和磷。她认为,这些营养元素是植物生长以及获得粮食高产的关键。而在复活节岛上的其他地方,这些营养元素都是快速流失,在采石场却形成了土壤肥力、养分和水分的良好循环系统,这与翻土行为和巨石像的雕琢有很大关系。

  智利复活节岛上的约1000块神秘巨石像是当地的一个象征,围绕这些石像的建造原因,一直以来都有不同的猜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