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西方媒体在涉港报道中“拉偏架”

2019-12-17 15:54:05|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意客户端|编辑:金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76568525569_132_622x277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接受意大利TGCOM24电视台专访

  中意客户端据意大利TGCOM24网站报道 12月1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接受了意大利第一大商业媒体集团—梅地亚塞特传媒集团TGCOM24电视台的专访。主持人在问到中国和西方媒体对香港的报道是否真实客观时,慎海雄表示,西方部分媒体对香港的报道存在“拉偏架”的现象。

  慎海雄说:关于香港的问题,我认为西方很多媒体的报道是在“拉偏架”。比如,在一些香港年轻人袭击警察和无辜老百姓时不拍摄,却在警察还击的时候拍摄,然后说是警察在打青年学生。香港是个法治社会,警察怎么可能随意打青年学生呢?事实是这些青年违法犯罪在先。香港事件发展到今天已经开始逐步恢复平静。在这个过程中,中央政府严格遵守“一国两制”的基本国策。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西方媒体在涉港报道中“拉偏架”

意大利TGCOM24电视台播放慎海雄专访

  同时我认为香港的一些年轻人对社会的不满,也充分暴露了这个社会中资本主义的极端性,暴露了贫富的悬殊。为什么一路之隔的深圳现在发展这么好,GDP甚至超过了香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的体现。香港事件也让中国内地的社会各界进一步看到应该怎样珍惜现在的社会制度、珍惜发展环境,埋头实干,把经济搞得更好,增强信心。香港事件是个坏事,但对中国内地各界来说,现在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强了。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