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交通运输部“十三五”以来 已有7100亿元资金投向贫困地区

2019-12-18 16:06:14|来源:央视网|编辑:杨磊

  央视网消息:昨天(17日),交通运输部召开“脱贫攻坚”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交通运输行业整体脱贫攻坚的情况,十三五以来,累计约7100亿元资金投向贫困地区。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介绍,交通运输部建立健全交通扶贫“五年规划+三年行动+年度计划”的“531”规划计划体系,将老少边贫地区(贫困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全部纳入交通扶贫支持范围,帮助贫困地区加快建成“外通内联、通村畅乡、客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推动交通建设项目更多向进村入户倾斜。同时,持续加大中央资金支持力度,“十三五”以来,累计投入约7100亿元车购税资金支持贫困地区交通项目建设,占全国车购税总规模的70%。

  

  此外,交通运输部定点扶贫四川小金、黑水、壤塘、色达四县,对口支援江西安远县,牵头联系六盘山片区。十八大以来,已累计投入车购税资金超1000亿元支持帮扶地区交通扶贫。目前,在定点扶贫县中,小金县已于去年摘帽,剩余三县目前也达到了摘帽标准,正在接受验收检查。对口支援的安远县也已摘帽。六盘山片区61个县中已有25个县摘帽,计划2019年底再摘帽29个,2020年解决最后7个。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