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总统鲁哈尼将访问日本 重点讨论扩展经贸关系

2019-12-18 09:36: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12月17日,伊朗总统鲁哈尼抵达德黑兰机场,准备前往马来西亚进行访问,并将在随后访问日本。

  当天出发前,鲁哈尼表示,伊朗目前与部分国家的关系有所降低,是由美国对伊朗实施的“残暴的压力和非法的制裁”导致的。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伊朗副外长阿拉格希的话报道,鲁哈尼将在20日抵达日本,并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埃表示,鲁哈尼与安倍将重点讨论“扩展两国间的经贸关系”,鲁哈尼对日本的访问与“伊朗是否将与美国展开对话”无关。据日本媒体报道,阿拉格希在1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伊朗希望重启因美国制裁而暂停的伊日原油贸易。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