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普京为年度记者会做准备 1895名记者将参会

2019-12-18 14:52: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2018年普京年度记者会现场。(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塔斯社和“俄罗斯-24”电视台网站12月1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019年大型年度记者会将于12月19日举行。据悉,1895名记者将出席记者会,参会记者人数创新高。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7日称,在年度记者会召开前的两日,普京专注于准备工作,他与部长们、副总理们以及联邦机构负责人交流沟通,以获取最新信息。

  据报道,参加今年普京年度记者会的记者人数再创新高,共有1895名记者通过了年度记者会的认证。这些记者分别来自俄罗斯国家媒体、地方媒体以及外国媒体。根据惯例,俄罗斯地方媒体的记者占大多数。近日,来自俄罗斯各地的记者正在准备记者会上想要提出的问题,每位参会记者都希望能够将本地区最受关注的问题“带到”普京面前。

  报道称,年度记者会的时间有限,因此很多记者会使用各种横幅、旗帜以及毛绒玩具试图引起普京或者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的注意,获得提问机会。

  不过,克里姆林宫今年针对这种行为提出了特别要求。在发给记者的认证回复信函中,克宫新闻办公室提醒参会记者,为了避免影响后排摄影记者的工作,记者提问时不要使用大小超过A4纸的条幅。

  据悉,今年的记者会将是自2001年以来,普京召开的第15次年度记者会。在历年的记者会中,2001年的记者会历时最短,为1小时35分钟;2008年的记者会持续时间最长,为4小时40分钟,普京当时共回答了106个问题。上一次大型年度记者会于2018年12月20日举行,在3小时43分钟里,普京回答了有关俄内政外交以及世界局势等共66个问题。

标签:普京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