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缅甸中央公务员学院院长觉梭认为中国国家治理体系极富创新精神

2019-12-19 12:21: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高佳义):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了中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决定》的有关内容也引起了缅甸学界人士的关注。缅甸中央公务员学院院长觉梭表示,中国国家治理体系的特点是富有创新精神,这点值得缅甸深入学习。

  2019年9月,缅甸中央公务员学院在曼德勒省的彬乌伦举行了“2019缅甸公务员培训师研修班”,来自中国国家行政学院的7名教师在研修班上介绍了中国治国理政的最新理念。缅甸中央公务员学院院长觉梭表示,该学院的很多教师、培训师对于中国的发展历程和国家治理体系很感兴趣,希望学习中国是如何让国家保持长期稳定发展的,“我们有很多教师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非常熟悉,之前他们曾经专门去中国学习过相关的课程,之后他们把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新思想介绍回缅甸,我们对此很感兴趣。在我看来,中国领导人的思想非常卓越,我们可以学习他是如何思考,如何创新,如何让国家保持稳定发展的,这让我们受益良多。”

  觉梭介绍说,该学院共有70名教师、培训师参加了这次培训,本次研修班使用的教材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很多教师都反映这次培训收获很大,接下来他们将把理论和实践案例向全缅甸的公务员去传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也将成为缅甸中央公务员学院的固定教材。他说:“我们参加了这次培训的教师将会把他们学到的理论和实践教授给他们的学生,这次课程的设置和主题都很有意义,教师们通过这次培训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

  作为缅甸国内研究国家治理体系的专家,觉梭说,他最近几年一直在关注和研究中国基本政治制度和改革开放的主要经验。中国实现了国家由贫穷落后到脱贫致富的巨大变革,缅甸希望学习中国的经验,探索适合缅甸国情的治国理政方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觉梭认为,中国治国理政体系极富创新精神和创造力,尤其值得缅甸学习:“和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目前一直保持高速发展,我认为这主要归功于中国领导人卓越的领导能力,尤其是习近平主席,他的一些思想很具有前瞻性,他的理论中,最让我受益的部分是中国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创新精神和创造力,这非常宝贵。”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