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普京举行2019年度记者会 高度评价中俄互信水平

2019-12-20 08:16: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俊翔):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在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举行年度大型记者招待会,记者会持续了4小时18分钟,有将近1900名俄罗斯和其他国家记者出席,共向普京提出了57个问题,涉及俄罗斯内政、外交等多个方面,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普京高度评价中俄关系发展,认为中俄互信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并在经济和科技合作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这是普京第十五次举行年度记者招待会,在4小时18分钟的时间里,他共回答了俄罗斯及其他国家记者的57个问题,既涉及该国医疗卫生、养老金、政府体制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等内政问题,也包括俄中关系、俄乌关系等热点国家和地区间关系问题。

  在谈到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时,普京表示,中俄两国互信水平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两国合作是维护世界稳定的重要因素,“中俄之间的合作最重要的不是数字,也不是合作的领域,而是两国互信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此基础上,双方在经济领域的合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其中双边贸易额已经超过了每年1000亿美元,并正在向2000亿美元的目标迈进,另外,中俄双方在高新技术、航空航天和交通等领域的合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

  普京还指出,中俄在维护国际法体系,促进多级世界建立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同时强调,世界不可能成为只有一个中心掌控的单极世界。未来,俄罗斯将与中国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关于气候变化的问题,普京表示,俄罗斯是《巴黎协定》的缔约国。各国什么都不做是不行的,应当付出最大的努力,不让气候变化出现灾难性的结果。普京说:“对于我们国家,气候变化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话题,温度升高速率是全球平均水平的2.5倍。作为北方国家,俄罗斯70%的土地位于高纬度地区,其中一些城市在北极圈以内,建于永久冻土带之上,如果这些地区的土地开始融化,那么将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

  对于近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止俄罗斯参加未来四年重大国际赛事的决定,普京表示,屡次禁止一个国家代表团参加包括奥运会在内的世界大赛,这不仅不公平,而且也不符合国际奥林匹克宪章的精神,“任何的惩罚都应当针对个人。如果某个人犯了错误,对他进行惩罚是理所当然的。但是我们绝大多数的运动员都是清白的,那么为什么要对他们实施制裁?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与世界反兴奋机构建立了密切的联系,甚至在选举该机构领导层的时候都听取了他们的建议。我认为,有充足的事实证明,该决定再次带有政治色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