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时隔40多年,古巴再次选出总理,他是谁?又将履行怎样的职责?

2019-12-23 17:19: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国际在线专稿:当地时间12月21日,古巴第九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第四次常规会议举行,旅游部长曼努埃尔·马雷罗在此次会议上被任命为古巴总理。这是古巴自1976年以来时隔40多年重新拥有总理。

  古巴上一任总理是已故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他在1959年至1976年担任总理。1976年颁布的古巴宪法撤销总理一职。今年4月份,古巴颁布新宪法,恢复设立总理一职。根据古巴新宪法,总理经国家主席提名后由全国人大任命。

  新总理是谁?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今年56岁的曼努埃尔·马雷罗在被任命成为总理之前,担任旅游部长一职近16年。在其担任旅游部长期间,古巴接待的外国游客人数大幅增加。根据官方数据,去年,古巴接待了400多万外国游客。

  古巴官方网站“古巴辩论”的文章评论道,曼努埃尔·马雷罗是一名从旅游行业的基层干起来的政治家,他最早在古巴的东南部省份奥尔金省从事旅游相关工作,后来也在其他省份担任过酒店管理领域的不同职位。2000年,他担任古巴国有旅游企业海鸥集团总裁。2004年起担任旅游部长至今。

  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在提名总理人选时,称赞马雷罗“谦虚、诚实、工作能力突出,对党和革命忠诚”,他认为马雷罗拥有丰富的对外谈判经验,履历和资质足以使他胜任总理一职。

  他将履行哪些职责?

  古巴官方网站“古巴辩论”的文章评论道,古巴总理将是古巴国家主席的行政右手。文章指出,马雷罗将主要管理古巴最高行政机关部长会议,处理协调该机构的工作。古巴哈瓦那大学法学博士马杰拉·法拉利指出,总理将会为国家主席分担政府工作。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指出,根据古巴新宪法,总理任期为5年。总理需要向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和国家主席作工作汇报。

  据悉,古巴第九届全国人大还任命了6名副总理,1名部长会议秘书和26名部长。他们与总理一同组成新一届部长会议。

  古巴《格拉玛报》报道指出,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认为有必要对内阁成员进行更新,使得古巴政府在复杂局势下稳定履行其职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