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普京出席克里米亚大桥铁路桥开通仪式

2019-12-24 16:23: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俄罗斯总统普京乘坐列车穿过克里米亚大桥铁路桥。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新社12月2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出席了连接克里米亚半岛和俄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的克里米亚大桥铁路桥开通仪式,并乘坐列车穿过克里米亚大桥铁路桥。

  报道称,普京当天乘坐一列有三节车厢的火车从克里米亚的刻赤市出发,前往俄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塔曼半岛出席克里米亚大桥铁路桥的通车仪式。俄交通部长和克里米亚地区行政长官等官员及部分铁路建设者随行。在列车行驶期间,普京称赞铁路桥十分“宏伟”,并与参与铁路桥项目的工程师们喝茶交流。

  在通车仪式上,普京表示,克里米亚大桥铁路桥的开通将对俄罗斯经济和民众生活产生重要积极影响。

普京乘坐的列车在克里米亚大桥铁路桥上行驶。

  据悉,克里米亚大桥于2016年初动工,全长19公里,跨海部分7.5公里,公路桥部分已于2018年5月开通。

  乌克兰方面对于克里米亚大桥铁路桥通车以及普京到访克里米亚半岛表达了强烈抗议。乌克兰外交部称,俄罗斯开通克里米亚大桥铁路桥的做法“违反国际法”。乌方还表示,已向俄方递交了抗议信。

  欧盟发表声明称,克里米亚大桥铁路桥的通车“未经乌克兰同意”,是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侵犯。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鲁斯兰·巴尔贝克表示,克里米亚大桥的建设是俄罗斯的内部事务,乌克兰的抗议和欧盟的声明不会影响大桥的使用。

  2014年3月16日,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举行全民公投,超过九成投票者同意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18日,普京与两地代表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联邦。但是,乌克兰政府不承认上述公投,西方因此对俄实施经济制裁。

标签:普京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