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全民健身·悦动人生——黄河“泳”士

2019-12-26 10:44:24|来源:新华网|编辑:唐薇

  平均年龄45岁,最大年龄88岁,每次入水至少300秒,顺流而下游1000米......波浪、漩涡、泥沙、低温从来没有吓到这些黄河“泳”士,他们在岸边做好拉伸,掬一把黄河水擦擦胸口和脖子,便纵身入水,纵情畅游。“泳”士们冻得赤红的面庞、呼出的滚滚热气与溅起的阵阵水花,让浩浩汤汤的黄河水升腾起万丈豪情与酣畅。

  “泳”士大多数来自兰州市冬泳运动协会。协会到今年成立整整30年,会员近四百人。旁人只看到这些冬泳爱好者们聚在一起游游泳、下下棋,却鲜有人知道这个平凡的群体还默默做着不平凡的事:在黄河里拯救生命。据协会主席吴喜林介绍,30年间协会成员们曾先后救起200多人,其中只有少数人被媒体报道或受到表彰,更多的事迹无人知晓。“泳”士们的生活依旧如常,正如这穿城而过的黄河水,默默流淌却滋养生命,也正是这黄河水铸就他们成为真正的“勇”士。

  12月19日,在兰州市马拉松文化主题公园附近的黄河岸边,冬泳爱好者入水准备冬泳。

  新华社记者马宁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