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驻华大使: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倡议重要项目为巴基斯坦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

2019-12-27 02:30: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哈什米大使发表演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活动现场展出了不少精美的巴基斯坦工艺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晓萍、胡萍萍):12月26日,巴基斯坦驻华大使纳格赫曼娜•哈什米女士在北京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巴基斯坦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巴基斯坦正加强工业领域建设,欢迎各国资本前来投资。“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项目,目前,我们在推进一些工业园区项目建设,这将创造广阔的发展空间,巴基斯坦政府将提供好的条件,我们欢迎来自中国和世界其他地方的资本来投资创业。”

  哈什米曾于2003年至2007年间在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工作。今年担任巴基斯坦驻华大使来华后,她发现中国的基础设施、科技水平等各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而且,中国人更加自信了。谈到两国关系,哈什米说,巴基斯坦与中国好兄弟般的情谊能经受各种考验:“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关系已经有很多词汇来形容了,有很多事实来证明。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我们像好兄弟一样,我们的关系是坚不可摧、可持续的,有能力经历各种考验。在全球政治、经济等领域发生的变化都不会影响我们的强劲关系。”

  在新一年即将来临之际,哈什米希望通过各界努力继续稳步推进巴中关系深入发展,加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她表示,巴基斯坦欢迎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资本前来投资。

  当天,哈什米女士在北京出席了“兴都库什与喀喇昆仑的雪山文化”活动,并接受了中国四川出版集团向巴基斯坦方面捐赠的200套《<格萨尔王传>大全》书籍。

  巴基斯坦北部地区生活的一部分人们,其文化、生活方式、建筑与中国藏族相似。格萨尔是藏族人民崇拜的英雄,根据他的故事创作的《格萨尔王传》是一部伟大的英雄史诗,国内现已出版百余种藏文版《格萨尔》。2009年,“《格萨尔》史诗传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今年出版的藏语版《<格萨尔王传>大全》囊括了历史上《格萨尔王传》的各种手抄本、铅印本、木刻本、分部本,以及当代新纪录的优秀民间艺人说唱本等。哈什米说,她会把这套珍贵的书籍送给巴基斯坦国家图书馆等机构收藏。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