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普京执政20年 早年罕见影像曝光:乘苏-27访车臣 在古巴与海豚共泳(视频)

2019-12-31 16:51: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俄媒12月30日报道,为纪念普京执政20周年,克里姆林宫官网30日推出特辑,公布了一组普京早年的照片和影像资料。这些资料有些此前已经公开过,而有些是第一次公布。

  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这个特辑精选了自1999年12月31日普京担任代总统以来,他作为国家总统和政府总理在各种活动中的图像和影像资料。佩斯科夫说:“这不是一部编年史,而是过去20年中最生动、最有趣的照片和录像。有些已经公开过,但可能已经被遗忘了,而有一些则是第一次公布。(特辑中)有很多有意思的内容,例如普京的第一个新年致辞,他的首次出国访问等。”

  目前,该特辑中发布了1999年12月31日到2004年的影像资料,共有600张照片以及100个视频,视频时长总共约两个半小时。这些影像资料是由普京的私人摄像师和摄影师拍摄的。其余年份的资料将陆续发布。

  《俄罗斯报》报道,特辑中既有欢乐的瞬间,也有悲伤的画面;既记录了正式的会面,也有非正式的活动。在特辑中,人们可以看到1999年12月31日叶利钦和普京发表新年讲话的影像,普京访问古杰尔梅斯(车臣城市)的资料等。有一段视频记录了2000年3月普京乘坐苏-27战斗机准备前往车臣的情形。此外,还有普京与世界各国领导人会面以及到访各地的照片和影像。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特辑中有一段普京与海豚共泳的视频是首次向外界公布。这段视频是普京2000年12月对古巴进行正式访问期间在疗养胜地巴拉德罗拍摄的。视频中,普京和一对友好的海豚一起游泳,这一幕人们此前从未见过。

标签:普京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