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央视快评】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央视网  2020-01-15 15:43:56

  1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共迎佳节,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需要凝聚起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调查研究察实情,实事求是建诤言,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高度肯定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过去一年作出的贡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汇聚起了强大正能量。

【央视快评】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1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永恒的主题。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过去一年来,各民主党派中央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加大定点监测、驻村调研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深刻证明,我国的政治协商制度绝不是“花架子”“飞来峰”,它是人民民主的真谛所在,是我党治国理政的独特政治优势,是我们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具体体现。

【央视快评】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1

       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共同的事业到了滚石上山、非进不可的关键节点,需要广泛凝聚共识、积蓄磅礴力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心同党想在一处、劲同人民使在一处,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积极力量共同把中国的事情办好;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调查研究察实情,实事求是建诤言,合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央视快评】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1

      任务越艰巨,目标越远大,越需要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制度优势激发奋进力量,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中国复兴号巨轮扬帆远航加油助力!

  来源:央视快评

  原标题:【央视快评】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编辑:程亚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