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孟加拉国总理向中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1-16 21:11:28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45%5c1%5c9500045_1_1_98d5aad4-2ffe-4f77-b379-28f52caa66b4

孟加拉国总理新春贺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于广悦):2020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通过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向中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她祝愿中国繁荣稳定,人民幸福安康!

  在给中国驻孟使馆发来的新春贺词中,哈西娜总理写道,2020农历鼠年即将到来,鼠在中国文化中一直都是财富和繁盛的象征,“鼠年”也在中国十二生肖中排名首位,寓意全新的开始。

  哈西娜总理指出,孟中两国交往历久弥新。公元7世纪初,中国高僧法显到访孟加拉国并留下珍贵足迹;公元8世纪,孟加拉国高僧阿底峡赴中国西藏传授佛经并建立了藏传佛教的佛经学院;孟加拉国国父谢赫·穆吉布·拉赫曼曾于1952年和1957年两次访华,为当代孟中两国友谊奠定了坚实基础。

  哈西娜总理还在贺信中说,今年的鼠年新年恰逢孟国父穆吉布诞辰百年,孟将举国欢庆这一节日。得知中国驻孟使馆也将就此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她对此表示非常高兴。与此同时,2020年对孟中两国也意义非凡,两国将共同庆祝建交45周年。为此,她“祝愿中国繁荣稳定,人民幸福安康!新春快乐!愿孟中友谊地久天长!”

编辑:韩基韬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